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隨筆-熱朱古力奶

今天早上,我在大學的咖啡店點了一杯熱朱古力奶。沖泡熱朱古力可不是一件易事,店員首先把可可粉加入特製的鐵杯中,又稍微量一量熱水的分量,加入可可粉中。另一邊廂,將烹調機的小管放進牛奶裏去,一下子煙霧噴出,濃濃的牛奶化成泡沫,注入朱古力內。店員細心地在泡沫上勾劃,教我依稀記得從前某位店員耐心勾畫朱古力方格的神情和小心翼翼的手勢,因為他用心的沖調,從此我便喜歡上這兒的朱古力。又有一次,因為新手不太懂沖調的技巧,泡沬上的方格不成圖形,而且可可味道淡了,我便在紙杯上寫下改善的建議。沖泡的店員每次不同,但始終數間咖啡店中,這店的朱古力最合我口味。我接過面前一杯充滿愛心沖泡的飲料,又趕快上課室去了。生活真是處處學問,處處能夠品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